解離

當他握緊手上的拳頭時,低聲說出一聲只有自已聽得見的一句話。

他轉身離開了。

自從那一天起,他不見了。

平常會看見他的店裡找不到他的人影。問起他的朋友的卻又得不到任何有幫助的回答。甚至連他過去的朋友都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認識這麼一個人。

人怎麼可能憑空消失。肯定是去了哪裡。是已經到了或是在路上的差別。

可是卻又覺得他的痕跡出現在我的生活周遭。

在家裡,我發現他喝過的咖啡杯,杯底的咖啡痕已經乾涸,一個沒有連接起來的圓圈,看起來像是問號的上端一樣。垃圾筒是他愛吃的便利商店食物包裝,還有幾根菸頭。除了他,沒有人會抽煙。

那股熟悉氣味從他的地方慢慢變淡。像是被風化的石頭一樣,變成細沙,被風吹散然後消失在歷史裡,消失在人的記憶當中。

看著他的衣櫃,觸摸著他每一件衣服的質感。盯著他的書架,看著他買的書來架構他思考的組成。

他是幽魂。

站在販賣機前,伸手居然按下了他平常喝的飲料。

用他的方式開車、停車。

穿著他的衣服,讀著他的書。

用他的方式寫作。

認識他的朋友。

現在留下這些字句。是因為他成為了……我

我,消失了

他開始尋找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