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除了自已沒有了

這個世界沒有"神"的存在,意即我的拯救是不可能透過其他的方式了。而情況的惡化我不知道怎麼去阻止。

經過了這些時候的找尋,結果很讓人難過。但是答案早就在心中。

如果有,祂的工作也不是製造巧合來讓不可能的事過關。

所以只能承認,事情不會有轉機,未來如同我的想像。然後就是照著這個方式進行而已。

我一直在看這些心靈成長的書,因為我想去相信有些我所不能控制的力量去主宰一切。我想去相信我所受的苦是有意義的,我想相信我的痛苦會被救贖,我想相信這一切都有背後的意義。

那個答案我老早就知道,但是我卻不想承認,我還想企圖去尋找這一切。

但是結果是肯定,這個世界的一切運轉,我的生活都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社會化的複製而已。

所以並不是神在操緃,這只是團體與文化的壓力最小出口,所以才會這樣,所以才會那樣。

我的生活並不是因為宇宙的力量吸引過來,也不是神指派給我,我只是在社會生活中選擇壓力最小的道路,如同其他人一樣。所以結局早就決定了。

我不作奇裝異服,我行為奉公守法,我的價值觀來自於我的原生家庭與社會文化以及同儕所型塑,已經回答了所有的問題了。而你已經輸了,這是註定的。

未來會如何,除非社會結構造成崩解,不然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