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行

我一直以來都來找尋著寫作這件事的目的。我為何而寫?為何寫?其實只是找好處而已。我們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就是為了那麼一點點自私的快樂而活著嗎?

我不應該去思考「為何」而寫,而應該去思考,寫了之後我會如何,我喜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是的,寫文字讓我快樂,雖然沒有主題,缺乏問題意識,但我寫得快樂,就是如此。

就是自已與自已的對話,把腦中的想法一個一個地丟出來,讓它們可以自由地激蕩。

我寫一句,也沒想到下一句。只是放著自已在獨語,像是在森林一樣。每步、每步都是一種探險。看著自已走過的痕跡,一點一滴,雖然是沒有目的,但是終會走到盡頭。所謂的盡頭並未是結束,而是一個心滿意足地轉身,望向起點。一絲絲地喘息,滿足地微笑著。

這就是我寫作的想要,我想要而我行動。不是因為什麼目的,不為他人,只為自已。我預期著事後的滿足而動作。因為如此,當我結束一篇文章時,腦中已經慢慢地轉過一圈。動了一動平常沒有機會觸動的神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