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下,我是誰?

要不斷地閱讀,最重要的是也要不斷地書寫。

我想我都已經忘了怎麼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來了。我每天的工作、開會。看似許多邏輯、辯證、批判,從自已的嘴中、手上不斷地產生文句。但是我自已明白,許多許多的看似道理的文字,其實都缺乏了更深入的思維。只是為了暫時性的任務,所以它存在。但是它是經不起再三推敲的。

缺乏靈魂的文字,是的。那個我心目中的自由烏托邦,一個真正的自由人,像是幽靈一樣地,偶爾浮現、飄出。然後打翻了一些我放來給別人看的固定觀念後,再悄稍地離開。

我沒有時間,不,我只是沒有想通我的時空,我身處的時空,與那個心裡的我的時空,並不衝突,他一直都在,與我同活。就算我沒有餵養,他沒有從我之中消失。他是我平行時空的我。同生同活。

所以,我還是我,那個人還在,我看得到他,他也看得到我。我與他,只是人稱的不同,用以區別,但是,他們都是我。我接受他們存在。平行著。同生,同活。

我認識了這個祕密,所以我應該是快樂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