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記錄就沒有發生

當我想浪費時間的時候,我應該來寫部落格。製造一些成就感,或是說寫一篇東西出來。至少這一段時間不是被我吃進去,而是被我吐出來。

用製造替代吸收,用創造來替代閱讀。

所以,不要看小說,不要看漫畫,而是來寫小說,來畫漫畫。雖然說不高明到那裡去,但是至少留下了記錄。如果一段時間沒有被記錄下來,那麼就如同沒有發生過,但是時間確實地消失了。但是卻沒有任何記憶。

雖然就哲學上來說,「過去」其實是不存在的,它就存在在人的記憶中,而只有未來可以到達,但是過去其實只是現在的記憶累加而已。

昨天,其實是不存在的,只是字義上有一個字叫昨天。但是「明天」確實存在,而且可以到達。無需太多科幻想像,只要等待,就會到達未來。

我善於分析,那麼寫作就往分析的角度來寫。雖然沒有辦法出版這些東西來滿足虛榮心,但至少可以告訴自已,時間沒有流失,它被記錄下來了。

海賊王裡的西爾爾克醫生曾經說過:「人,什麼時候才算是真的死了呢?就是當人們不再談論你的時候。」

不留下些什麼在時光的洪流中,那麼就是消失在其中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