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ffle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正常」?

一般的回答是:「就是像普通人一樣啊」

世界上有沒有樣板可以參考?

一般的回答是:「沒有啦,每個人都不一樣」

朋友與愛人,何者重要?

一般的回答是:「當然都重要」

===================================

很喜歡伍佰唱的那首「鋼鐵男子」。每次聽,跟著唱,就會有想哭的衝動。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不爭氣的淚,燦爛笑容參雜著汗水。」

「真的累,妳看不出我的傷悲,明天,還是一樣的美…」

男人是沒有抱怨的餘地的,基本上被設定為無情。除了事業,沒有第二人生選擇。要不斷地接受新的劇本,在新的舞台上演。有新的角色,有新的道具。

下戲後的孤單卻同樣不變…

有人下台的背影漂亮,有人倉促狼狽。化了妝,穿上戲服,唱台好戲,讓全堂觀眾手都拍紅。就這麼一台,也許就夠了。功成名就、出將入相…

在許多的觀眾前流轉著,心中的自已有時可以跟台上的合而為一,是把台後的自已唱了上去?還是下了台還是演戲?都有,都沒有。樣板回答,隨人方便。

累?不過是喝喝可樂,吹冷氣睡個覺就沒有了。

當然會累,想起來會累,作的時候如果不這麼想身體就不會累。可是我卻沒有資格,沒有勇氣,沒有計劃,沒有台詞,沒有對象,沒有時間,去------說累這件事。

因為我被期待著,因為我期待我自已,因為別人也期待我,因為這個世界不能存在第二種可能。

所以除了可樂我還喝什麼?所以除睡覺我還想作什麼?所以除了演下去我還能變什麼?所以當作不累我還能累什麼?

沒有膽子的貓,沒有安全感的女友,沒有空閒的父母,沒有家的妹妹,沒有過去的上一代,沒有固定,沒有變化,沒有概念,沒有錢…

一切都合情合理合法合作合樂合親合禮合義合拍合調

你們、妳們、他們、她們、我們、這些人、那些人、你、妳、她、他,那個誰,還有誰

都給我等著,都給我閉嘴,都給我趴下,都給我躺著,都給我蹲下,都給我站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