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高潮與寫作

也許不知道為何而笑,但是,如果把嘴角翹起來,心裡就會有一點快樂的感覺。大概是一種古典式的制約,倒因為果。快樂而笑,最後呢,因為笑而快樂。

沒有什麼主題性,心裡也沒有打算說些什麼來評論,只好多看看了,但是我也不想把這些文字浪費了,惜字如金,難得打出來的東西,怎麼可以就當作垃圾丟了呢?

就像我收房間一樣,我很少作事是這樣開始的:好!現在開始作XXX吧!通常這樣的聲明後,下場都滿慘的,很難開始。

成功的行動通常來自於一時的心意,想不想就開始,然後就能一直作下去。我喜歡計劃,但是行動前的計劃總是到最後會阻礙自已的決心。說話前想太多,最後是無話可說,去玩之前計畫過多,最後只能待在家。

打文章如此,「好!現在來打一篇吧」通常只會在螢幕前苦思,像是乾嘔,一個字一個詞地擠出來。能夠行雲流水的創作,就是像沒來由地坐著就打起來了,就像海明威說的一樣「情節在自已在眼前自動展開」

熱身完成,手指與思緒同時全開,腦細胞像是進到蒸氣室的毛細孔一樣。一句話,馬上可以link到三、四句。

我的靈感有如性高潮,來的晚,因為要有一大段的前戲,一但開始了,就能讓我爽很久,餘韻繞樑。

到最後,我打什麼東西,不重要了,反正我只是為了要發洩我的孤單,叫喊我的自由。

為了打字而作文章,為了快樂而笑。

反因為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