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的一絲焦慮

很想好好地看英文,可我一讀英文就想睡。TOEIC的考試在即,很怕又像上次考英檢一樣地馬失前蹄。上次並不是因為在考試的時候睡著而考不好,其實反而讓我考過了初試,閱讀英文會讓我的精神大幅地下滑,如果讀的東西事先沒有一點認識,很快我就會陷入字母的迷宮之中。我在想是單純我對於英文不熟還是這種語言本身就很容易讓人胡塗了呢?這也是為什麼英語系國家的閱讀人口不高的原因之一也說不定。

準備英文這件事實際上很難說出個方向,因為沒有所謂的「範圍」這一件事,沒有要考的內容,只能多聽多看,也不可能在非使用英語的環境下「快速地」進步。

多作一些題目,了解一下題型與熟悉考試的節奏,是目前唯一想到能作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