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

有一陣子沒有更新自已的部落格。

看著BLog成為一種流行,好像什麼事都能來搞個來每日更新,而我卻在這個風潮的項點裡失去了興趣。這是我的習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當每個人都成立了自已的Blog在裡邊自憐自哀,或是四處把抓來的影片、文章貼上來灌水,我就怕自已也成為了我所討厭的一份子。好像只有笨蛋才會這樣用它,這樣心想著,於是自然就跟在網路上公布自已的文字的行為刻意疏遠。

我必須要說明一點,我百分之一百支持每個人都擁有自已的網路空間去分享自已的世界,這是網際網路的美好,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這是人類知識的價值。這絕對是自從發明活版印刷後最大的知識革命。

只是我總是會不斷地進行自我確定與懷疑這件事的目的與必要性,而有時會不知道為何而寫,為誰而寫。

這一切只是為了我自已。

這個理由可以強大到讓人毀滅世界,也可以不斷地縮小;像是黑洞一樣,連自已也被吸入,消失了。

我定期就會這樣發作一次,過後就會開始告訴自已輕鬆過生活,直到下一次自我懷疑大爆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