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筆記

為了要讓自已所學能夠進步,定期地寫下自已學習的過程與心得是相當重要的事;這是今天在奇摩知識上了解的概念。每個人都知道,但總忘了去作。所以悶在心裡,自覺怎麼永遠無法進步。

又開始玩起魔術,這是近大概兩個月的興趣。對於這件事,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持興趣與認真地投入,因為我已經放棄太多興趣了。總是閉門造車,最後就不了了之,無疾而終。在知識+上看到有人問如何讓塔羅牌的準確度上昇,而別人的回答是「每天抽一張牌來寫日記,練習聯想…」,讓我想到最近也很熱門的「部落格減肥法」,把每天所吃、所重,減重進度、感想,每天定時打上BLOG,讓自已思考,也讓別人鼓勵。我認為這種方式很正面而且有效。所以現在才認為,不只是減重,而是所有想要認真投入的事物,都值得每天紀錄心得。不是給別人看而已,而是讓自已去整理這發生在身上的一切。

找回了寫BLOG的核心,我相信這個動力能維持一定的寫作,我之前被「寫作」兩個字所困惑了,因為總是想寫出什麼來,最後,什麼都不敢寫,變成什麼都不想寫了。至少如果我以這種方式進行,保持對自已內心的對話,那麼就不能煩惱「沒有靈感」了。這只是內心的心得筆記,而不是什麼沒有題目的作文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