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 For Hobby

要把自已的興趣作大就是要砸錢。思考著自已的「學習心得」,想怎麼維持興趣與進步,最後就是不斷地投資時間與金錢。

如果要省點錢,就是多花一點時間。不過這個比例不是相對的,會愈來愈傾斜,不想花錢就要花愈多時間,到後來變成浪費時間而沒有省到錢,想花錢時已經成為不必要的支出了。

我發現我一直在找「玩具」,也許真的是因為自已太無聊了,但不是指我時間太多、太閒,有時候我也只是想尋求一種成就感而已。就算有了東西,我其實也沒有時間玩、也找不到人跟我一起「玩」。沒有時間去處理、發展、進階我手邊的「玩具」。(玩具是我心中的定義不代表玩具反斗城就會有賣)。真正能留下來的,大概都是只要自已一個人就能獲得成就的事。DIY的事我是滿有興趣的。

如果能把興趣拿來賺錢,我相信那是最好的出路,樂在其中。

如果要把錢投資在收藏,我真的買不下手。

「魔法風雲會」 (Magic The Gathering MTG)我一直認為是自已錯誤地投資的例子,值得拿來作借鏡。

一副能夠上場的牌組,少說需要投資3千以上。而就算有了牌也不代表就會使用順手,還要不斷測試、更新,加、換牌。而我為了省錢,早期花了滿多時間在製作「代牌」也就是給人對戰時的代用牌而非真牌。可惜的是,雖說這樣的策略可以讓我省不少錢,用代牌測試後才買真牌,但找不到對手,不可能常跑卡店,只有自已一個人是很難進去那個圈子的,進了卡店也不一定找到人玩,更不用說卡店以外了。於是斷然停止玩或想 MTG的事,主動放棄,封牌。

現在有買了一些TOMYCA(小汽車)來玩,也不是抱著收藏的心態,只是因為它們看來好看,又不貴,買來摸摸也好。

很不想去承認自已是因為「獨子的寂寞」而去搞了那麼多東西來玩,但是真的是如此,心中的惡魔還是要去面對它。

不過,自憐自艾還是改天再說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