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些雜音,調整一下

女友家聚餐,被約了出去,她母親被數落了一陣。可以從言詞得到非常大的敵意,用詞算是毫不留情。雖然說我並不是那種很容易被激怒的人,但被別人這樣一無是處地說,也滿不舒服的。

當時其實並沒有非常在意,因為我注意的是言語中的態度與背後的內容。我只是靜靜地在張牙舞爪的中年婦女的面前觀察與思考著。

大概是我反應比較慢,所以我比較習慣收集資訊後再慢慢去思考這一切該如何反應。

凡事都可以從正面來思考,就算被唸得再慘,我並沒有實質上的損失,只是心情上的差別而已。況且,我還得到了免費的一餐。如果真的完全被討厭,應該是連一句話都不想對我說吧!更不用說請我吃飯了。(關於這一點,她父親倒是真的不喜歡我,目前我是沒機會和他碰面,就算有,他大概正眼也不會瞧我一下)

我並不是一個寡廉鮮恥的人,被這一連串的「檢討」還是能對我產生一定的殺傷力,只是我希望這些成為我的working list而不是只是插在背上的飛刀而已。

「我只是被炮聲震了一下,並不是被炸得爬不起來」如果是林肯,大概會這麼說吧,我想。

如果真的生氣了,也不是對說的人生氣,只有對我自已,怎麼會讓別人對我說出這種話呢?一定是我自已讓人有機可趁,被人嫌只能檢討自已。

這些事,本來想心裡就好,但實在是在心中盤旋了很久。不說出來整理一下可能會偏了中心。

嗯~無關讀不讀書,都自覺面目可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