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幸福

生活是要有願景的,有了那個方向才知道自已的前進有沒有意義。一直以來我都在找尋這個家我這個人未來要怎麼走?我移動家俱,買新用品,卻還是一樣無法讓我自已心安理得,我知道我在等待,但我不確定我在等待什麼。是天啟還是終極的救贖?這樣的漫無目的地走,一點意義也沒有。

因為我沒有想過我要什麼,所以才會被動地等待天上會掉下來什麼。缺乏的是思考未來的藍圖,是該好好想一想,眼前的確有很多問題,我該把眼光先放遠來看,問問自已:「我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一件一件事來吧!從生活到工作,食、衣、住、行、育、樂。在心裡描繪,向宇宙許願,這不就是「吸引力法則」嗎?到頭來這樣的思考方式還是透過別的方式找到我了。每樣事物都有目標,而且其中要有不能退讓的要素在其中,這樣才會更清晰。

我的房子,要怎麼住呢?它會是什麼東西,在我與家人的生命中要有怎麼的功能呢?放鬆、聚合、再出發。光是這幾點就可能向下發展好幾點了。這篇文章主要也是說明我在這幾天回去翻了翻過去買了一直沒有好好讀的書。都是一些關於居家規劃的主題。而設定目標卻是每一篇開宗明義的主旨。

但是重點不是什麼的「物件」而是怎麼樣的「生活」,一間房子,一個家,並不只是由家俱堆疊出來,而是將人的生活展現與發揮的舞台。所以應該要回到思考那個核心的問題「要怎麼過?」然後再來由現有的資源來加以實現。

目標不是要有間大房子與賺很多錢,而是心裡覺得愉悅的那一刻才是值得重現與保留。

我停下來,開始尋找幸福可能的模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