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的緊縮


我想我最近書看太少了,所以往往遣詞用字會抓不太到方向。

說實在的,也不是說閱讀量變少,我仍然每天在讀很多東西,只是這個有關心情方面的記敘就會變得不那麼忬情。事實上,我覺得好像變得退步了,好像在寫小學生作文,像是在論述,而且是「廢話」的議論。

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已的右腦生銹,應該偶爾寫寫怪東西,跳躍一下。

很久以前我就認為,一個成功的作者,一定是個使用形容詞的高手,普通的東西在他的手中就變成了華麗的詞彙組合,信手拈來,就是一句美到不行的文句。可我現在,居然還用「美到不行」這樣的形容詞,唉~我又不是黑澀會美眉,還用「XXX到不行」,還是什麼「就是一整個XXX」這樣的詞出現。

理性的思考是寫不出好詩的,而太感性的思想有害日常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