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空靈

一個人的時刻是珍貴的,有很多種方式達成「一個人」的狀態。可是令人安心的孤獨情境並非可以輕易出現,往往很難去區分,在自已的世界與外在真實的世界,透過一種平等而穩定的通道來進行對話需要時間來建立,門,總不是在想要的時候才會打開。

進入現實世界沒有太多的選擇,但是可是選擇放棄或是鎖上那道通向自已內心的那道門。我相信,很多人已經自願地將那道門遺忘,我則是緊緊握著鎖匙,但是我逼著自已不回頭去看,因為我不能逃。

在自已的房間裡,我不和別人競爭,無論有型或無型,只是自顧地生產出內心的想法,在時間內將沙堆挖好,也許時間的海可以晚點漲潮,我的沙堡還有完成的樣子可以欣賞。

只是沙堡不是真正的城,唯有在現實世界中得到真正的寶劍,你才是真正的王子,唯有真正的國王才可以住進城堡裡,所以沙堡的目的,並非是現實的倒影或願望,只是一個毫不相甘的交錯。跟自已說隨時可以回來,但是一坐了下來罪惡感又跟自已掛上了邊。所以我和別人說那叫沙堡,但是別人總是無法理解那為什麼也可以叫作堡,只有城堡才是堡不是嗎?小王子式的自我詰問…

我其實應該要告訴我自已該把這些戒了,無需在將無謂的想法與價值放在心中。

吞吐之間,「我」在文字的無理堆疊之間,消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