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沒有自已的聲音


我曾為了要知道一些問題而去學易經跟塔羅牌,因為問了也沒有人會回答我,而怎麼想好像也沒有一個可以選擇的方案。

人生大部分時候會像是料理東西軍一樣「今晚,你要點是哪項?!」選擇往往很難,而當發現自已的答案很大部份人不一樣的時候,失落感是很大的。

易經跟塔羅牌都能用來算二選一,其實大部分的隨機式的方式應該都可以,像是雙面人用硬幣決定對方生死一樣。如果找人來問,很多時候得不到有用的答案,因為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負責,他們會像夢遺大師一樣「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已…」,當然我要是有答案,何必要問人呢?因為要找人搭訕嗎?

但是算了又如何呢?是不是自已就不會選擇結果比較差的一邊呢?又是一個得不到答案的問題。所以,我就不算了,因為用分析得失就夠了,其他的未知的事情,就讓它未知吧。

這些東西沒有辦法成為我前進的指示,就只是作為一個不成熟的記念。教我易經的舅舅說「善易者不卜,心中沒有困惑就不需卜卦來解答」。我的心中並不是沒有困惑,只是我不需要用卜卦來作為參考資料。我知道我心中的目標,我只想知道達成的方式,而不是想知道結果是如何來徒增煩惱。

不知道那一條路,走下去的就是自已的路,伍佰說:「如果你的前方根本沒有路,只要踏出一步,那一步就是你的路,「來!keeping walking」王建民邊乾杯邊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