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綿業


並不是要說這間公司的的歷史,但是對於貼身衣物稍有講究的我,只選擇這個品牌。如同他的廣告詞:「三花的好,穿了就知道。」

台灣的傳統產業中,成衣紡織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雖然說這種工業型態因為加工技術性低,已經大量地外流以及轉移,但是仍有許多大廠存活了下來,三花應該是其中的一份子。

也因為紡織多走向工資低廉的國家,所以現在大多在中國大陸生產。中國貨在世界是有名的價格低,而多半也得不到什麼好的品質。作為貼身的內衣、襪子,這種錢絕對不能省,畢竟是真的貼在皮膚上,若有不良的成份會引起過敏,就可就虧大了。

我也並不會去追求一定上面有繡上設計師名字的內褲,畢竟我也追求物美價廉,但那種價格並不是反映在製作成本,而是在廣告行銷成本上。我雖然看了廣告,但是我並不打算付錢。

三花的價格來說,屬於中低價位,我認為所謂中價位以上的產品其實已經是行銷成本大於製作成本了,三花的內衣、襪子穿起來就是比較舒適,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一些產品內的一些工法不同。

記得在成功嶺的時候,一到單位,第一件事就是領衣服,雖然國軍大量採購的一樣也是屬於台灣生產,但是品質相當低劣,我想當中採購的黑幕是不用懷疑的,同時我也對於這種不求上進的工業水準感到擔心,台灣數十年的工業水平,怎麼和中國的低價工廠成品還差呢?

所以說,採購真的是門大學問,「一分錢一分貨」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真的是如此嗎?一分貨到底值多少錢呢?十分錢買到的說不定也只是一分貨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