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微微地,挑起


我之所以去看「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是因為網路上的好評不斷。

觀影的過程中,我有點坐立難安,因為這不太像電影,也許是我不太習慣這種結構,因為這種背景與故事展開,根本就是言情小說的架構。也許會在一般的電視偶像劇看到,但是電影院裡的這種所謂「純愛系」的作品,其實是非常少見,而且也多半是男性觀點的純愛電影,如此以少女浪漫史的觀點的作品很少在大銀幕上見到,一般愛情喜劇才是大宗,從早期西雅圖夜未眠或是慾望城市,但是這樣的電影,我想只有早期瓊瑤電影或是更早的台語電影才會有這種的故事。

所以在過程當中,我一直期待著我以為的「標準」出現,但給我的卻是如此復古的東西。吸血鬼,這麼有趣的設定,從決戰異世界到Blade 都是充滿男性英雄主義的主題設定,這裡在twilight裡頭卻是如此的少女情懷,讓我這個硬邦邦的直男(straight guy) ,不知道要從那裡著手。

這不太推薦給喜歡看「凡赫辛」的人,但是俊美的吸血鬼,不表示就能像「夜訪吸血鬼」這部片的討論深度,其實沒有,是一種非常肥皂的故事架構,也因為老派,一般早就以這種為出發,再度重新包裝,深入或是改編,甚至拿來惡搞了,現在卻反擈歸真的來這這麼一個「無懼的愛」,相信是能吸引一些不同的觀眾的。

有趣的是,這部電影卻沒有太多批評,事實上劇情的張力與角色的描寫都有明顯不足的地方,但是炮火似乎對於如此花一般幻想的電影有所保留,楚楚可憐的眼神,不只溶化了少女們的心,也軟化的影評的利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