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感覺又浮上來

又到了大甲媽祖出巡的日子,但我不是信徒,只是跟著湊熱鬧而已。

去年跟拍了幾天記錄片,心裡一直藏了一個小小的感動,我以為過了一年,這些東西應該早就泠卻、消失。但是一通電話,卻又開始讓心裡騷動起來。

我找到教師研習團的部落格,看著孟傑的文章,Ki的文章。裡頭還有提了一下我,雖然不足道,但讓我整個人憾動了一下,心想:我離他們好遠…

也許我從來沒有接近過,只是看到他們,想到自已也曾是那樣的少年,如此可以被單純地人與人之間的付出感動,站在一個中立而無害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而我早就選擇用另一個方式實踐自已的人生。

「為了什麼?」我總是很怕問我自已這個問題。因為這個世界也許脆弱,上頭是愈來愈厚實的所謂「社會經歷」但支撐我的是什麼?我還是自顧自地拿別人的話語,像是發狂似地把這些東西在蓋在上面。只是為了要證明,我和一般人一樣不在乎這些事。我選擇要變成泠漠的社會人,而不是企圖要之於社會外生活。我的觀點要和一般人一樣,我的立場要和別人一樣。我不要站在大眾之外批判。

這是我的選擇,我不後悔任何選擇。這只是我心裡的幻覺,是我潛意識的幽靈。但是不能取代現在這個我,我也沒有必要去回頭。

切腹式的宣告,每一段時間,總是要重覆一次…又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