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模作樣思考復活

進行部落格的更新並不是什麼花時間的事,只是現在手邊沒有順手的系統可以進行作業。

我自然避過了「沒有靈感」這個藉口。

其實我是失去陳述的方法,雖然一直在進行閱讀卻找不出適合的陳述法來進行進一步的寫作與說明。

到了書店想找些書來充實自已,如果跳過文學類,其他的類型似乎沒法好好的在這裡使用。畢竟我的個人空間有限,勉強買了本「35歲前該作的33件事」當作是一些生命激勵的發想。

看著汗牛充棟的同類書籍,只會直覺的對資本主義市場邏輯反胃。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問題:想快速學好英文、想快速賺錢、想減肥etc…

這種俗世的願望我一個也沒少,渴求程度不比其他人少。但這些事並不是可以透過閱讀來得到解決,繞了一個大圈之後,決定回來讀小說。

村上春樹的小說。

這麼說也許有點噁心,但真是久旱逢甘霖。村上式意識文字穿過我眼睛直接衝擊沉睡的思考迴路,似乎 已經生銹而卡住緩慢的齒輪重新上了潤滑一般開始轉動了。

不知道怎麼說明的概念,找到了開口的立足點,日本式的。

當生活有點枯燥,難以下嚥的時候,就該看一點對小細節描寫詳細的小說,可以改善現在生活態度。

也許我也該回去讀讀卜洛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