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不賺錢,也沒有辦法賺錢,繼續作下去,怎麼作?

即使是產品對了,但是賠錢賣

是的,如果這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那就讓他最後一天吧,我累了。至少不用面對那些事。如果要追求夢想,那負債只能作自已不喜歡的工作來還錢,那日子過得有什麼意義?

活著很重要,因為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自由呢?

作錯了事,要去獄裡待著,失去自由。作錯了生意,要辛苦工作,沒有自由。出來混,遲早有一天要還的。

猶太人說,失眠應該是屬於那些拿不回錢的人而不是欠錢的人。

如果我的世界要毀滅了,那請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吧

120萬是達到了,然後呢?成本大概超過160萬。120萬的現金就這樣被上個月的貨款燒掉了。這個月是付不出貨款的。

也許他們會雇黑道的人來,也許會恐嚇我,也許會揍我一頓再剁掉我的一根手指。我走在路上要小心有沒有人會把我抓到布袋裡,丟到水裡。

我的信用破產,不能有存款,不能買任何會需要登記名字的東西,只能把錢藏在床裡的皮箱裡,住在沒有人知道的租屋處。如果電話響起,我會說沒有聽過我這個人。如果外頭有什麼動靜,那我就把皮箱一收,從後面、後狗洞爬出去。過些流浪而擔心害怕的生活。

我會在髒兮兮的角落裡哭泣。從街上的電視上才知道今天的日期,想起我今天是我的生日。也許我會摸摸口袋,掏出今天在地上撿到銅板,到便利商店,買罐啤酒,祝自已到今天還活著。

地上的水漥反射出我的臉,雖然我已經不再看自已。但我知道它反射出來那個流浪漢不是別人。

我曾有夢,我曾有關於未來的想法。

那它是因為我而失去,因為我追逐它而失去。難道這也有錯?失敗怎麼重來?

是啊,不是都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那我成為人上人了嗎? 那些人上人有沒有我苦呢?

人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道理可以說的,道可道,非常道。

至少我還是感恩我的四肢健全,頭腦清醒。只有這件事是值得高興的,不用去期待什麼。


留言

ngcw11寫道…
老兄 别那么悲观阿
至少你要继续写博客
你的文章都很精彩
我都常来浏览
匿名表示…
如你所見的問題.
道 是 路.
法 是 方法.
入道 要有法 稱之 "法門"
入了道 才 有得道 之說.

你所行的道 是否會 和你 看 的道 有出入呢.
還有, "道"有這樣多, 你走的 又是什麼道 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