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任務三,看完不覺得爽,只覺得老。

一個惡搞的點子被延長到第三集,怎麼看都有點疲軟。更不用說整部片就看著這些人臉上的皺紋與有氣無力的唸台詞。

整體來說的風格相當符合主題:又老又累。加入的新臉孔,沒有任何的角色塑造,過去透過主角們過去演過的片子來當作角色的背景是很有趣的設定。

當然在劇中這些角色都有設定,但對於觀眾來說,自然是把他們過去的角色當作是人物設定來看。

所以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傑森史塔森、梅爾吉勃遜與哈里遜福特,都有他們之前的電影作為角色的描寫。自然無需太多描寫就能讓觀眾知道他們是誰。

所以,如果出現的角色過去沒有其他的作品,那很抱歉,你的出場就是讓觀眾視覺疲勞而已。

這個系列片已經成為置入行銷的載具而已。拖著一群前動作巨星,消費著殘餘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