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處是沒有網路就殘廢了

本來還想著把紙本換成數位版本以後會有怎麼樣的變化。結果我先遇到的是沒有網路可用。

數位化本身沒有問題,只是備份的問題難解決。而網路的出現可以填上那一個結構上的真空。我一直在想電腦之於人類…或是不要把
命題範圍拉那麼大,電腦之於我到底是「解決」了什麼問題?

我是否有非電腦不可的應用。對我來說,還是跟PE2一樣的應用,把字用電腦打出來或是展示出來比較好看。但這些不見得是完全的科技變化。

他還是有非電腦的解決方案,且開始與結束都不在電腦上面。

說社交方面,Facebook 或是看新聞、上論壇、找資料,的確用一個瀏覽器就可以達到。那麼一個作業系統到底需要承載什麼呢?

Office、Google Chrome or真的有好用的內建瀏覽器。That's all。

也許在office上畫畫表格打打字,但沒有網路作為資料來源也是空轉。更不用說沒有網路 在電腦上80%以上的行為無法動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