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曾經是人,我現在是人,未來能不能當神?

今天早上在換隱型眼鏡的時候,因為我是雙週拋的,所以兩週換一次,我之前用固定雙數週的週日早上。

後來就變成每月1號、15號,也就是初一、十五、初二、十六一樣。嗯~是不是跟我們拜神一樣呢?土地公對於我們來說,或我們對於祂來說也是一個雙週拋的概念嗎?

啊~把神當作是隱型眼鏡來對比,實在是太不敬了吧!怎麼能這樣相比呢?

雖然是我是當作玩笑,但心裡馬上浮出這樣的想法。我的心裡總是有一個權威保守形像在我作白目夢(不是白日夢)的時候出來表示意見。

可是,為什麼不能對神不敬,他也曾經是人不是嗎?所有的民間信仰神明,應該都是人得道成仙的,嗯~天公或原始天尊這種原生的神不算,我想98%以上的神都是人變來的。

所以我看著神的時候,就像是新來的工讀生看著主管一樣。我尊敬他的作為與成就,但不代表我無法超越他,因為,我未來也能當上主管啊,只要我好好工作的話。

作人好好作,就是所謂的「修行」應該就是未來成佛、成仙的道路吧,就像是新進的業務員,多拉一點業務,就能昇得快、賺得多。

我們進公司的時候,人事或是部門主管都會跟我們說這個公司的昇遷系統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有些公司沒有,你要用自已的觀察的,很多小公司都這樣。這個時候我們只好去問旁邊的老鳥,公司有沒有固定的昇遷管道啊?

我相信,神造這個世界的時候,一定有一個固定的法則的。歐幾里德發現那些幾何規則的時候也一定深深的感動過。所以一定有一個系統化的方式來把「人」變成「神」才對。

就像祂用物競天擇、陰晴圓缺,地球本身就是一個神造的生態球。而且無論是那一種人都能雨露均沾。不會因為沒有拜到土地公or王爺就會比較差。

回到神的本身,即然他們曾經是人,那就代表人是能神的,就像是直銷大會上一定會有表揚那些藍鑽、藍寶石一樣,看,只要好好幹,未來就能當神。

只是想想,這個世界最近一次人昇天當神是什麼時候了?我想有幾百年了吧

我想那些神一定也覺得年輕人一代比一比不像話,就是沒有人能夠有資格當神。明明規定寫得清清楚楚,只是沒有人拿得到那個位置。

所以我想我寫這個是自我勉勵以外,我們應該有志的年輕人(對於神來說,只活勉強百年的人類都是很年輕且短命的)應該要努力朝向成為神而努力。

多幫助別人、必要時自我犧牲,心存善念。我想這都是成佛、成仙得道的不二法門吧!願與大家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