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玩意兒帶到工作上

之前看「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裡面說到「2/7的人生(七分之二)」因為週一到週五都在工作。對我來說,人生就是人生
沒有說因為工作人生就不是你的。但是在辦公室的確是佔據目前我人生的大半。

這個時候,我就想到那個中信卡的廣告:「用自已的方式熱愛工作:無價」用賽車手的裝備來開救護車的廣告。我沒有必要去「對抗」
或是接受那個公司的爛設備或爛方式,總是有好一點的東西與方法來讓我目前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好過一點,因為那5/7也是我的人生。

放假就是花錢讓我可以把新玩意兒帶到下週的工作上。買文具、買書。然後用新的文具,用新的工作法去下週的工作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