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第一人稱單數

村上老師的短篇,短篇雖然短,閱讀時間短,但韻味是濃縮的。是Expressso,而不是套餐。這篇是村上老師自已的生活短篇,而不是虛構的小說,雖然這麼說,但我相信,就算親自問他,他也不會承認其中真實性或虛構性。

==============================

 「我們在那一刻就已明白。今後二人想必不會再面。她只是那晚不想獨自搭電車回小金井,如此而已。」


「流行歌到頭來或許只不過是流行歌。而我們的人生,到頭來或許只不過是被粉飾過的消耗品。」


「眼神就像要仔細檢查長期放置在泠凍庫深處的魚乾是否還能吃的似地看著我。」


「就連寫那篇文章的作者本人,能否做出判定都值得懷疑。」


「一九六八年,這年村上春樹成為產經原子小金剛隊的球迷。」(按:村上老師在書中這樣指示著,要將這一記錄記下)


「人生真正的智慧,比起「如何戰勝對手」,毋寧是從「如何輸得漂亮」這種地方孕育出來。」


「我也寫小說,所以經常嘗到與他同樣的滋味。很想對全世界的人一一道歉。『對不起。這其實是黑啤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外在

隨手關電燈,救救北極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