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

像我這樣半調子的寫手最常遇見的事,就是「沒靈感」。我的朋友的新聞台就是這樣子,老是看到他的msn ID是「沒靈感啊!我要靈感」。他的台大概半年沒動過了,看來繆思女神正缺席著。

人是習慣的動物,所以如果放著不寫,很快地時間過去了,寫作動力這件事也隨著年齡而淡化。除非遇上了什麼重大的生命事件,才能夠又再抓回這種創作文字的感覺。

光是坐著是不可能會有神明把題目放進自已口袋中的。必須要實地進行生產才行。對!就是生產。像腦力激盪一樣,思考像是白紙的時候,就開始填滿它吧!在雜亂中就能漸漸抓到想要寫下的字句或概念。要不斷地進行思考,沒東西寫也是要寫,人心並不是像是牙膏一樣的東西,擠完就沒了,而是像是鼓風爐,如果不用力去踏動風鼓,裡頭的溫度就會下降,時間一久,也許連火苗都沒了。

所以,如果每天寫,每天寫,別讓自已的手與心停下來,那麼就一定能作出些什麼出來。

剩下的,就是為什麼要寫的意義上思考了。但是思考這個問題比去煩惱「要寫什麼好」還來得更上一層,連寫都沒得寫,還去想為什麼而寫,其實是沒意義的。當然每個人一定要有一個想要創作出什麼與別人不同的東西來的願望,才有那個偉大的動能去完成作品。

現下,我打算把空白填滿。生命的路途逐漸走向另一個階段的我,一開始有點徬徨,但隨時間愈來愈少,已經沒有那麼著急了。

留言

N表示…
看著一些東西,於是連接到您的BLOG
喜歡您的文筆
PS:是說MSN沒了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