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小感-書包

畢業了,開始整理一些學生時代的雜物。

呵~學生時代,才剛離開學校,怎麼就好像是個回首從前的老頭子?

把書包裡的東西全清了出來,筆記紙、筆、磁片、小字典。這些小東西是長年在書包裡的。總是不變,不管上什麼課都會用到。也因為這樣,書包從來不空著,把今天要用的講義一丟就能上學校去了。

最後一次的期末考,我的畢業考,考完了。回到家,本來習慣把書包向牆上一掛,今天起,這樣的習慣可能不再有了。書包,已經功成身退。

謝謝你,陪我渡過了那麼多有趣及無聊的課,裝過枯燥的跟趣味的書。裝過零食,裝過飲料。在每個教室間流轉,在大雨時幫我遮雨。

退役後的書包,不再是書包,只是一個普通的背包。不認識它的人,它只是一個破舊的側背包。

認識我的人,也許看過我和它成為一體的那段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