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真正的想法

在睡前聽見她在意識矇矓中所吟出的詞句,我更愛上了她。

這些詩詞,我大多沒聽過或沒印象,但從她的口中唸出卻出奇地美。我知道,這一定是很美的詩,她才會這樣地深深地記在腦海中,只有曾在腦中刻下的記憶才能在意識模糊的時候顯得別清晰。

我愛上的就是這一個美麗臉龐後面更美麗的靈魂。她不同於一般的女孩子,她很單純,為了簡單的事情高興,也為了簡單的事情難過。她的與眾不同讓我著迷。

在我的想法中,有許多人簡單而可以一眼望穿。但他們給人的印象卻是麻煩且複雜的,他們有很多原則、想法。但終究背後有一個單純地動機驅使他們前進,而我說他們的「簡單」是因為他們只知道那個如同玩具發條的動機,甚至在前進的過程中忘了那個真正讓他前進的發條。他們不知道自已為何前進,他們認為前進是自已控制的。從來沒想過那個發條。

但有些人會回頭看著自已的發條,甚至研究起來了,最後看著發條成為新的動力。這種人也很簡單,但在我前述的那種人眼裡似乎成為了愚蠢的行為。因為對他們來說,行動是必然的。但是,研究發條的人還是存在,而是對於大多數自是以是的人來說,他們的愚蠢行為是不可或缺的。而我,是愚蠢的。

真正不能一眼看穿而複雜的,是那種散發「單純、無害」氣息的人。那是真正的力量,內斂而不輕易讓人感覺到強大力量。

從一開始,到現在她的那種氣質深深讓我為她著迷。我愛上了她的甜美笑容後面那個認真的靈魂,她不同於一般的女孩,她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情感,也因為如此,她的心情特別容易被波動,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刺激。

我知道這樣的心靈需要一個有力的守護者,當城牆無法在正面抵抗愈來愈高的浪潮時,必須要有一個更主動且無畏的守衛。

我一定要是那個守衛者,雖然我知道在背後牆裡的是比我更為堅強的力量,但那同時也是脆弱而不穩定的物質。

保護她,讓她快樂,是我心裡的最終想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