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到火炎星

雖然一點都不值得高興,但是能夠在辦公室裡安心地打自已的部落格真的是一件愜意的事。

苦中作樂,也許,下個星期開始就沒有辦公室可以用了。

下個星期一晚上,老闆要考試,決定我的去留,答不出來就是走路了。三個月試用期滿,如同東森購物般的有誠意,不滿意就退貨。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我的人生哲學對於考試這件事一直有著一種「射後不理」的態度。因為我的回答正確不正確是來自於試題方的權利,後果由答題方來完全負責。但是,重點不在於考試決定去留,而是怎麼會搞到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我的工作能力。

我對於這一份工作,一點著力也沒有,我抓不到工作的重點,在辦公室裡,每天坐上十三個小時以上,並不是在天馬行空幻想,也不是樂於宅在辦公室的研究人員,這十三個小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時間是處於一種壓力而肅殺的環境之中。當然對於其他人來說,似乎已經習慣了這裡的氣候,而我好像還有別的星球來的時差。

這並不是適應力的問題,忍耐不是解決之道。

「The juggle is out ther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