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山溫泉

這個週末到到了南投盧山,很久沒有這種放鬆的感覺。以前都覺得到了山上不知道有什麼有趣的地方,但是這次卻覺得能夠在山上的景色裡放空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對於自已終於能像個老人一樣體會大自然,也有點自豪,有種「我也算是老了呢!」的驕傲,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也一時說不上來。

這兩天玩得非常愉快,照片中的是家瑩姐夫跟他們的大兒子,這兩天都要靠他才有這麼舒服的週末,都是住他的,吃他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謝謝他呢,只好先把他的照片擺上來作個介紹。

我覺得如果我的腦海中有一些劇情的話,作什麼事其實都很能樂在其中,這一次其實我覺得我的心態就像是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只是不需要像是那麼多話,而像日本節目一樣地投入自然,靜靜地體會環境帶來的內在感動。

這一次算是幸運,因為其實整個盧山地區已經過度地開發,除了窩在飯店裡泡溫泉,本身已經沒有其他景點可供走訪,對我來說,人潮與商家往往是相生相榮,但也是整體質感變調的主因。消費成為一種投機取巧的攻防,愈多人買愈買不到品質,全部都是賣所謂地高山特有產品,但並非是產自高山,而是在這種高山,沒得選擇,特別貴又沒有特別好的次級產品。

不過,我逛老街,只是去感受一下人潮,了解一下當地主推的紀念品是什麼,並非我旅行的實際目的。我是去泡溫泉的,而吃飯後的閒散步,人潮熙攘的紀念品街就是最好地去處。所以雖然對於消費生態抱著批判,我還是樂於成為共犯的其中一小小部份。聽大哥說,有人就跑去那買了八斤的茶葉。而同時間也在那品茶的大哥並不覺得茶本身有多高級,但仍然看著那外行人買了近萬的茶葉。他則本身賣一送一地拿了半斤還送包瓜子來下茶。而那位仁兄用了原價買了那麼多,大概只有裝茶是塑膠袋是店家主動拿給他的。

回到溫泉,盧山自來就有「美人湯」的稱號,同行的女性泡完後無不稱美。離去時還不忘把所有能裝水的容器全都把這充滿山間靈氣與大地精華的泉水帶回家。而這泉水真的特別,在肌膚上的觸感就像是抹了油一樣,硫黃味雖重,但洗後全身舒暢,這也是為什麼能讓人不辭千里也要趕來泡上一夜,隔天一早趕程回家,樂此不疲。說到這裡,這已經大哥兩個月來第二次到訪。

盧山魅力,可見一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