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學會禱告




我並不是要叫大家成為信徒,或是要說明信基督教這件事。只是我覺得,禱告是一件讓自已的心理力量加強的一種工具。

禱告跟祈求就字義上來說是差不多的,但是就方向來說,不太一樣。因為祈求是為了要達某「目的」而作的。求考試通過,求老闆加薪,含有目的性。

禱告比較內在一些,當然,一樣是求取某些事物,但禱告多傾向強化自已的心智,讓自已更有信心、勇氣去面對。

同一件事,我祈求我的餐廳能夠營運順利,財源滾滾。但如果我用禱告的方式,我會禱告讓我更有智慧去面對營運上的問題,讓我不要為了財務而失去勇氣與信心。

禱告是把事情交到自已的手上來作,而所禱告的對象,僅只是在我們無法想像的空間裡為我們加油,祈求則是把所有的過程就交給神了,「盡人事,聽天命」。

那一種比較好,其實我無法在這裡作定論。但是我比較喜歡禱告的這種方式,因為事情會如何發生,也許我無法去控制,但我該作那些動作,卻應該是由我來執行。

如果這世界沒有神,我們也該創造一個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