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不能放棄


很多時候,真的會遇到不知道怎麼結束或是怎麼解決的困境。人生好像就被它擋住了,沒有辦法再前進了,或是看不到接下來的人生了。

今晚我一度很無助,我想禱告,求一個方法,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

我想到了「刺激1995」,裡頭說到的「希望」。

再糟的未來,也沒有真的沒有未來來得糟,像是得了不治之症,或是被判了無期徒刑。電影裡頭,主角一開始也是想要自殺的,但他沒有那麼作,他反而運用他的剩餘的自由來幫助別人,來協助別人。這部片中,最痛快人心的其中一幕,大概就是典獄長看到大勢已去,從抽屜拿了把槍,原以為想要擁槍自衛,沒想到卻是含住槍口,給自已一槍。血濺滿了後面的窗戶。

我現在才想通這是一種對比,同樣無路可逃,一個是殺人,一個是貪汙,前者的罪重,但卻活了下來,後者罪不致死,卻因為無法擁有接下來的希望而選擇自我了斷。

RED說ANDY與其他人不同是因為他心中有「希望」,我以前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但我現在懂了一些。

陳昭榮的那句「男人不怕走在陰影裡,只怕心中沒有陽光」,我以前也在文章中引用過,但我從來沒有那麼深的感覺,原來這句話真的不簡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