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鬼這件事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大概是因為最看了很有關基督教的文章、NLP、山達基一類的資料。讓我更確定。人真的可以自已創造力量出來,雖然用各種方式來教大家,但我想內容很接近。

這樣讓我突然不會害怕了。我想每個人都會怕鬼,如果真的像是鬼片一樣,在我打字的同時,卻有顆慘綠的人頭,在我的頭頂冷冷地看著我,或是在我背後有隻枯骨般的手向我慢慢伸來,是誰都會害怕這樣的情境。

我很討厭看鬼片,因為老是會讓我看的過程中心理壓力很大,結束後壓力更大。我老是想不透怎麼會有人想去找罪來受。

只是透過禱告,透過自我覺知,恐懼感漸漸地消失了。好像突然「通了」,聲音開了,就想唱歌,感覺不怕了,就想試試自已是不是真的不會怕。

鬼、神對我來說突然都不存在了。我並不是成為一個基督徒。

基督徒的根據在於,基督死後復活,而我實在不覺得應該因為聖經說,然後就相信有人死後復活了。這是一個重覆的邏輯,但是我有種超越的感覺,就是我已經不在用神、鬼在人之上的世界觀,而是人的心靈才是這種世界的組成。

雖然最近有和一位基督教的朋友通信,他一直說聖經的話,聖經是可信的,聖經有經考古過,所以聖經所說為真。基督是神的兒子,祂為人而死,三天後死後復活,並向信徒顯現。

沒有這種事,但是他卻讓每個人都相信了,人的心靈的力量,眾人的心靈的力量多麼強大。

如果我的思想不如我現在這樣,「正常」一點的話,也許我會過得更快樂,因為世界都在上帝的手裡,我不用去質疑任何宗教,零除於零在數學上沒有意義。


留言

匿名表示…
"誰都會害怕這樣的情境"
我主觀 的 說 我不怕.

因為 我 會問 為什麼怕 怕 它什麼?.

和你之前的文章 所說的一樣 要問 "為什麼".

不懂 不會 不想 去 找 "為什麼"(因果) 的人 會找一些方向來 替代 這一方的空間 多數會 把問題 "黑相作業" 化 好像是 迷信.
匿名表示…
1- "零除於零"在數學上 "不是"沒有意義。

數學好像 我們的言語一樣 有代表 性 的 就有 意義.

-------------------------------------
2. "他一直說聖經的話,聖經是可信的,聖經有經考古過,所以聖經所說為真。"

這樣單一化 証明 就 說是 真,,--.?
在這裡 我不是說真偽 的問題.
我是 說 這樣 太易 迷信了,
加上..聖經有經考古過 是 這是有, 但是.. 聖經 不只一本, 有這樣多本, 為什麼? 有一些 聖經 會 不流傳 下來?
我們 現令 接觸到的 聖經 已經是 合本了 當中有一些聖經內容 是被殺去. 這又是 為什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