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祢的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若望福音,第八章第10~11

8:10
耶穌遂直起身來向她說:「婦人!他們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8:11
她說:「主!沒有人。」耶穌向她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2千年前,他已經消失了。而2千年後,我還是被祂感動到了。我不完美,別人也不完美,但我不完美並不是罪,在祂底下沒有人有罪。只有因人而被定下的罪。

所犯的罪不會消失,但是在神的眼裡,我們都有罪。但是誰信靠了主,而至少他的罪已經被主所原諒了。

我一直與我的罪惡感來對抗。我知道我已經傷害到了某些人,而這給我無比的壓力,因為讓我覺得我似乎一輩子都沒有辦法擺脫。我永遠都會是個有罪的人,永遠無法得到祝福,除非我隱暪我的過去。然後把罪惡感往我的心裡不斷地塞。

我似乎是這世上唯一犯罪的人,我不再是正常人,不應享有正常的生活。因為我應該消失才能消除我的罪,我的存在等於標誌著就我所犯的錯。在這個邏輯下,我不知道我為何而活。在悲慘地活著或更悲慘地死去中選擇。每天醒來,我就面臨了一次選擇。決定今天要多慘。

我不知道怎麼去排除這種想法。因為找不出另一種解釋方式,人為何而活並不是這篇的重點,而是人犯了罪又如何去活。或是說怎麼面對其他的人,面對自已心中那個自卑。

因為我是缺損而汙穢而其他人是乾淨純白的。

 但是基督卻簡單地說:大家都有罪,不是只有你。而我也不定你罪,走吧,以後不再犯就好!

就這句話,也許我沒有辦法被其他人所原諒,但至少我不是唯一的。

一點也不特別也不突出。而只是世上眾多罪人裡的一個,每個人都犯了罪。

我,不是一個孤單的罪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