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

整理東西的時候,往往最有趣的也最麻煩的。就是開始看起以前的東西。這次是我的硬碟,有個資料夾,裝滿了從五專到大學的一些文字甚至影像資料。若是認真的去整理,我想若是有個考古學者,大概就能拼湊出我的人生來了吧!。

就這樣沉浸在自已的過去之中,自已的記憶,面對過去不成熟的自已。心裡浮起的遺憾,心裡想到的當時的畫面。

時間過去,對自已的包含,對自已的厭惡,對自已的乎視。雖然不是實體的紙本,但是一樣堆滿灰塵。

成長是怎麼一回事?Did I grow up? or Just grow old?

心裡現在滿滿的都是一種奇怪的鄉愁。


確定的是,我還是不能說實話。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它還不能說實話。

「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是這樣的吧,是這樣的吧。


這個想像是危險的,因為他讓記憶支離破碎的回來。但誰能保證完整的歷史?對於自我認同與面具的建立是需要時間的。而動搖它卻是那麼簡單。

拼拼貼貼,誰也沒看過全貌,怎麼會缺口?就只是透過有限的時間來堆疊自已無名的思念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