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




影集《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 裡面的喬治,有天告訴大家說,他發現原來他的腦袋居然可以變得這麼有用!只要他停止不想「性」這檔事就行了。

而現在普度大學有個剛發表研究也證明了他的天外飛來一筆的理論。

研究者以印地安那州,擁有相似的社區大小、人口數、族群比例的42所高中來進行分析研究。其中半數的高中有提供所謂的貞潔教育計劃,鼓勵孩子們等你們大些再來作愛的事的輔導課程。而數據顯示這些學校在數學測驗上往往都能有比較高的分數。而從每一年的數據來看,有進行貞潔計劃的學生平均成績也高出約1.5%。

而研究者的指導教授認為這個研究結果可以鼓勵學生們更理性地看待「性」這件事,也能透過這個研究結果讓青少年的學習成績提高而且進一步減少青少年懷孕的問題。

這個研究假設的確成立,而且有道理。不過不用深奧的理論,我們也都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成績比較高。

就跟劇裡傑瑞告訴喬治的:如果你的腦子裡都被性佔滿了,你當然會變笨。因為大腦負責思考的部位都在關注性的這件事,哪裡還有空間思考你人生其他問題呢?

所以為了讓我們讀書跟學習有更多的大腦空間及更好的效率,我想這應該代表了,我們應該「辦完事」後再來唸書才對。

原文譯自:http://www.askmen.com/dating/love_tip_3800/3864_abstinence-and-intelligence.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