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一)

雨,像是一座無法逃脫的水牢似的,不停地下著。

天還沒全黑,此時不過是下午三點左右的時間。天色看起來非常令不舒服,灰沉、泠漠。

在黑夜中仍能感受到的生命力,但在雨中,不只生命的氣息被覆蓋,連所有情緒、希望都被這一片茫茫不知何時停止的大雨中吞沒。

雨滴沒有生命,落在同樣沒有生命的無機物上。

"剛才還神氣活現的,現在就好像變成像石頭一樣。"

"喂!我們真的在跟這種東西作戰嗎?"

年青的戰士放下原先扛在肩上的火箭筒,指著地上破碎的機體,一頭如同憤怒的金髪,臉上帶著護目鏡,滿身的泥巴,把他最自豪的「戰鬥服」配色,都染成了大地的褐色。

後頭一位黑皮膚的男子,粗壯的體格,加上留著短短的落腮鬍,從後頭看,像隻充滿殺氣的大黑熊。

只是在此時,在他的臉上並沒有任何一絲暴力的感覺。

"看來這次遇上的跟以前不太一樣啊…"黑熊男自言自語地說。

順手在雨中甩了甩他手上的火神機槍,想用雨滴沖掉一些沾在槍上的泥土,還有在戰鬥後一絲殘留在身體的緊張感。背上的彈鍊帶與巨大的擁有六支槍管的槍身在雨中發出結實的金屬碰撞聲。

在他們面前倒下、破碎的,是一具以鋼鐵組成的巨獸。外殼上布滿激烈攻擊後無數的彈孔與焦黑的火藥炸痕,雖然銳利的爪牙已經失去了殺傷力,在那可怕的外形後,仍舊可以感受到那份壓迫感。

灰沉的雨,持續地落在無生命的大地。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