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七)

「鎖定!發射!」防空飛彈的雷達發出鎖定的警示音,射控手馬上按下發射鈕。從發射架上發出巨大的聲響。一枚獵鷹飛彈向著獵物飛去,在準確的雷達鎖定中,5秒後便命中目標。不到2分鐘,發射架上的四枚飛彈已經全數發射出去了。

對方的轟炸機的數量根本不怕這些一點損失。

持續落下的炸彈還在破壞著基地的地面、機房、倉庫。

「A3區增派滅火組!」一位已經被焦煙燻得滿臉黑的士官大聲地指揮。他的指命因不斷被爆炸聲蓋過,他只好抓個兵,在他耳邊大聲地重覆他的命令。

「各部門損害報告!」在地下指揮所,拉菲西亞上校的表情不帶任何情感。

「B7、B11區全毀」、「A區全區火勢已經控制」、「主電纜斷裂,現改用備用電路。」

「除了維修機庫毀損嚴重,其他機房並沒有收到太大波及。」最後由機庫那邊傳來比較令人安心的消息,至少帕坦拉斯並沒有因為一次猛烈的轟炸而失去力量。

上校直挺地坐在地下指揮所,在聽在這個消息後,心中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因為還有很多事要付出更多專注。

「報告飛刀機機隊的位置!」上校判斷著基地的攻擊延伸的強度,應該也是到了強弩之末。這場攻擊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飛刀機隊現能連繫到有31架,多數的空中魚雷已經用掉了,在用機砲在消耗對方。」空情官宣佈。

「對方機群已經轉向,目前投彈的動作也逐漸停止。」雷達官一直盯著螢幕上的綠點,那些原先密密麻麻的敵機,看來已經鬆散了一點。而移動的方向也向著東方退去。

「辛苦他們了,召回全數戰機。」上校下令。

「傑特飛刀機,第一、二隊,停止追擊,返回基地。重覆一次,傑特飛刀機,第一、二隊,停止追擊,返回基地。」

「收到,CQ(中央指揮)全隊返航。」 「二隊收到,全隊返航」無線電傳來兩隊隊長的回答。

「可惡,別想逃啊,」庫里安調轉他的對空火砲,持續對著那些已經轉向的轟炸櫼隊開火,他在戰鬥開始後,就和蕯多兩個人跑到平時的安排的防空陣地。雖然不能保全他的基地遭到轟炸。至少在兩人的合作與技術下,他們的陣地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害。

「好啦!別浪費了。他們已經徹退,退出射程了」蕯多很快地恢復了泠靜,並叫住還停不下扳機的庫里安。

「呼,呼」庫里安喘著氣把護目鏡從臉拉下,讓它掛在自已的脖子上。幾十分鐘的連續火砲攻擊,把他的臉燻成油黑,除了那兩個護目鏡留下的痕跡,他看起來就像一頭反白的貓熊。

震動感還留在肌膚之上,就算停火了,手還是會不自主地發抖,蕯多看著自已的手。庫里安一屁股地坐了下來,「該死的佔領軍!」他向著敵軍離去的方向,用最後的力氣大喊。

「擊落6架」蕯多說。
庫里安腦袋裡還是轟轟轟地聲響著。「7架」他閉著眼,邊用手比出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