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六)

「第二隊從左邊上,我帶第一隊從右邊包圍它們!」飛行隊隊長從無線電下令,邊把操縱桿推到右邊,同時踩下後燃器,加速向敵機群靠近。在平時訓練有素的動作下,第一隊的戰機一架架進行了同一個動作,就像是在天上的芭蕾舞者一樣,整齊劃一而優美。

華麗而致命的舞蹈。

「飛彈威脅!方位85,數量5枚!」「敵機的見面禮送到了,大家小心。」機隊各自翻滾散開,同時散放干擾絲。等到飛彈飛近了,早就無法追蹤任何目標,失去威脅,只得掉到地面上自行墜毀。

「已經可以看見敵軍轟炸機了!」

在左邊遠遠的天空出現了一群小亮點,雖然這時候看還是小小一點,不過這次出現是敵方佔領軍的巨型轟作機。

如同在空中的戰鬥堡壘一般的機體,緩慢而帶著沉重的壓迫感向著基地前進著。面對著來襲的攔截機,轟炸機四周的防空機塔也轉向瞄準來機,等待一進入有效射程,機上三座防空機砲同時開火,瞬間綻藍的天空被黑色的爆破煙塵沾染。

高爆破片在飛刀機四周劃過,傑特飛刀機的高度機動性迅速移動,機隊中大多躲過,但仍有少數被砲火直接擊中而爆炸,這種程度的攻擊,連跳傘逃生都來不及。

閃過防空火砲,飛刀機上的武裝也發出閃燄。從機砲拉出連串鎖鍊般的射擊軌道,像是一把熱刀似的在敵方的轟炸機上擊出一道道醜陋的傷疤。

轟炸機上的密集火網也攔不住擁有速度的戰鬥機,機身馬上彈痕連連。雖然有開始冒出黑煙,但這般的損傷也無法阻擋轟炸機群的前進。

「空中魚雷發射!」從軍刀機的機腹射出一枚飛彈,在飽受攻擊的機體上造成決定性的一著。

轟炸機被飛彈直接擊中,發出巨大的爆炸火燄,龐大的機身像被拍落的昆蟲似的,向著反方向墜毀,巨大的爆破造成機身已經肢離破碎,還墜落不到地面已經在空中解體四散。

飛刀機在一對一上絕對可以勝過巨型轟炸機,但無奈飛刀機隊數量與轟炸機群不成正比。在猛烈的攻擊上,飛刀機已經擊落十餘架的轟炸機,仍有半數以上的轟炸機向著基地前進。

眼見敵機已經突破空中封鎖線了。

「敵機突破封鎖線!」

「防空火力全開!」

基地本身的對空攻擊武器也全數開火,形成彈幕火網,企圖阻擋來襲的轟炸機。

成功穿越層層防衛網的轟炸機,機腹緩緩地打開,一把投下一串數十頓的高爆炸彈。接下來在基地地面上造成連續爆炸。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