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三)

當庫里安他們的軍車完全通過基地最後一道哨口後,心裡的安全感才會真正的舒展開來。

進入游擊組織「帕坦拉斯」的核心據點,要經過至少5道主要關口,其中有2道是隱敝式的,只有自已人才能知道位置。主要的功能不在於正面於敵人衝突,而是在負責周邊的第一道眼線,讓企圖潛進來的敵人出其不意的狙擊,拖慢其行進速度,為後方爭取更多時間。

後三層的防衛則是用來抵禦正面的進攻,依地型設計,位置居高臨下,配有對空火炮與對地的反裝甲榴彈炮,火力網密集且完整。防線地下有坑道相連,能有效地進行軍力的加強與轉進。

這般的堅實周邊防衛,除非有超高的機動能力,還要加上充實的火力壓制才能對這個要塞造成威脅。

「這裡,還有後方左右的周邊的防空炮火還要強化才行。」帕坦拉斯的指揮官拉菲西亞上校指著北方的炮塔與戰地桌上的基地配置圖比照著。他與主要幹部們正在討論基地的防衛配置,這些軍官們都是經過多次實戰經驗且十分的忠誠,對於能夠在人稱「兵法之鷹」的拉菲西亞上校指揮下作戰覺得非常光榮。不時有人就上校提出的方案提出新的意見與補充情報。

「上校,關於我方的補給方面的進度目前也許會不如預期…」補給官拿著報表補充說明著。他看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休息,皺巴巴的制服,四處沾著運輸物資木箱的木屑,身上還散著一股油墨味。臉上黑臉圈很深,頭髪還淩亂的黏在額頭上,他們在開會的前一刻也是忙得停不下來好好的整理自已一番。

「敵軍最近緊盯著我們的補給線,主要的公路都無法可用了,雖然說還有幾條備用的路線,但是在規模上,沒辦法達到像之前的運輸量。目前還在日夜加緊物資的調度…」這位作事謹慎確實頭腦像是電腦般的處理各種物資調度的補給官塔多上尉是位非常認真的軍人。

「辛苦你了,塔多上尉,帕坦拉斯能夠支持至今還多靠了你。有關補給的問題還是需要你的幫助,不要把自已累倒了,開完會你也該去休息一下才是。」上校關心地說。而塔多上尉回報一個真心但帶著一點疲倦的微笑。

「戰情官方面有沒有新的資訊?」上校問起敵軍的的動態。

「目前他們進攻的速度似乎放慢了一點,由於他們已經取得大部分的主要區域,接下來的主要行動我認為應該是在穏定他們自已的陣地,也許會進行幾波的地區掃蕩。我軍現在的前線雖然控制住,但根據情報判斷應該維特不久。」

接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正面交鋒了嗎?上校心想。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