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 (八)

「對於那些混帳佔領軍來說,這場轟炸真是失敗。」參謀們在敵軍來襲後,在作損害管制時,看過整體的損失報告後,發出了如此諷刺般的發言。

「我們整體的戰力保留了七成以上,看來真的應該慶幸之外,也代表了我們之前所作的預測是正確的,所以才能有效地防禦這個基地。」上校邊提醒了參謀們,同時也激勵在場每個人的向心力。

帕坦拉斯組織在經過這般強力的轟炸後,並沒有因此而被壓制,因為其機庫已經地下化,而在地上的這些除了一些簡單的臨時維修、停放工程車輛的車庫外,主要的地面武器與人員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這除了是要歸功於地下工事的完整,還有各防砲陣地確實地發揮作用,有效地減弱了對方攻擊的強度。

「就有效打擊來看,的確是一場沒有打到要害的行動。但就火力來說,其實真正表現出了敵方佔領軍的強大火力,從敵機的數量與投下的炸彈量來說,要是一般沒有作過強化準備的據點,老早就化作飛灰了。」各部隊的領導這般地討論著。

「地上的設施幾乎完全被摧毀了。」蕯多已經下了勤務。在一陣短暫的休息清理之後站在昨天晚上還在的球場上。

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放鬆地打一場球,但看著球場總是會心裡想:希望等到戰爭結束那一天,再來好好地和以前那些朋友好好地進行一場球賽,而不是在戰場上,輸家沒有下一次機會的拼鬥已經讓他對於恐懼麻痺,他已經是一位戰士了。

此時庫里安站在碎石堆上,猜著球架到底在哪一個方向。對著已經不存在的球框作投球的動作。

因為兩人屬於機動偵查,加上剛回基地就又馬上投入戰鬥,現在他們偵查連並不用作那些殘骸清理。至少現在不用,在組織裡頭,雖然是正式軍的編制,但也不會有那些一般國家軍隊那種科層的僵化。每個人都是機動性的,而他們自已也都有那種心態,畢竟當初自已並沒有乖乖地就像是國軍一樣在沒有真正的抵抗後就投降了。

當初,拉菲西亞上校的部隊還正困在一個敵軍的突出部等待後方的支援,結果沒想到,敵軍主力已經繞過他們,直取首都,他想都沒想過他的「國家」的內心是那麼地不堪一擊,軟弱無能的總理馬上請辭下台,佔領軍成立了臨時政府。

現在的首府已經是佔領軍的傀儡,那些當初馬上投降的傢伙,現在居然當起首都的治安警察。說是民主政府,但那些成立的議會其實也只是支持佔領軍國家利益的應聲蟲罷了。

後來拉菲西亞上校不甘自已的國家與民族精神被這般的破壞,在與其他對於國際上同樣對於敵方的反對國家的祕密支持下,開始了地下的游擊工作。在拉菲西亞上校的魅力與領導之下,坦帕拉斯迅速地成長。

蕯多與庫里安也是在這個時候,決定要與這個虛偽的敵人一點顏色瞧瞧,他們是在街上混的時候跟著那時候的頭頭一起加入的。雖然說頭頭,但也只是個比他們大幾歲的孩子,但是因為作風比較大膽,也在街頭當起了帶頭的角色。

但在加入後第一次任務裡頭,那個帶頭的孩子就陣亡了。他們正對著一棟建築物開槍,準備攻進去。那個傢伙才一轉頭要說些什麼,馬上就中槍了。他跟庫里安根本聽不清楚他要說什麼。也聽不見,因為所有的聲音都被槍聲佔據了。

他們現在已經忘了那個帶頭孩子的臉,連名字也說不上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