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一種不知如何自處的不適感。

昨天為了確認可以在Vbox裡面執行三國志,搞到了1點多。當時還不太想睡,今天很疲勞地睡到6點50才依依不捨地起床。

今天是我主持全體晨會。雖然已經準備了三個星期的內容,唸起來還是非常地不順。天氣熱的關係,背後濕透了,但有一半以上是緊張的汗,為什麼我那麼有上台經驗的人還是會臨場結巴呢?

今天另外還有一位新人報到,雖然我也作了準備,但真實面對新人的時候,也只能很快地把內容帶過,我想她可能一時吸收不了那麼多吧。我也不知道該派什麼工作給她,因為連我自已都搞不太清楚該什麼,可能會讓她覺得有點無聊吧。

早上還有準備11點的業務會議。我總是最後一個報告。不是因為我是主管,而是因為我準備得沒有其他人充份。

我時當會覺得我是整個部門裡面最混的人。

下午在整理出貨,也在想著要叫新人作什麼事。我認為,一個人只有被確實地交辦任務後才能得到成就感,而訓練是由淺到深。一步一步地完成,就可以在心裡確立自已在公司的存在感,這才可以找到自我實現的方式。

下午還來了一組客戶。一組很客氣的衛浴廠商,愈客氣的人愈是虛懷若谷,也一直稱讚我們的公司。這種人才了不起,至於一直自誇自已的人,往往沒有內容。

到了4點多,我不想上班的情緒到了高峰,開始亂上網找東西。尼安德塔人、物種始源、血清素、退黑激素、藍光…直到會計叫我下樓領薪水。

上個月算一算只領了4萬多,扣掉我健康檢查就花了5000。

瑞庭叫住了我,和我討論早上5031的事,我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去思考哪裡出了錯。圖紙改版,內容變了卻沒有發現。剛好就是在我新舊交接的時候發生的,我一忙起來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然後在你以為一切安好的時候反咬你一口,我的生活中的不確定性就來自於我的過去的選擇。大部分都是不好的,其實只有不好,只是程度傷害的差別而已。

晚上張仁杰來家裡拿家樂福點數。突如其來的同學,當然歡迎,其實每個人都忙,你不去找他們,他們也不會找你。

是不是該排一個朋友的拜訪計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