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日誌 Day2

今天總共面試了兩間公司,似乎都是缺業務人員,所以應該沒有被回絕。

薪水出其我意料的低,第一間比較大一點,底薪23000。這真的很少,如果我住外面,這種薪資能作什麼呢?雖然說我並沒有資格去嫌薪資太低,這樣一來好像我也成為了那種「高薪作不來,低薪作不下」那種草莓族了。

那些「年青人,第一份工作學經驗,不要求薪水…」那種話一直在心裡繞,這時候是該考驗自已是不是自已討厭的人的時刻。我是不是道貌岸然地總是評批別人的眼高手低,而要用另一種低標準來看待自已呢?寬以待已,嚴以待人,這真的社會的真理嗎?

另一問小公司,薪資更嚇人,底薪20000,加獎金,如果真的順利地推廣業務,大概也會有30000以上,不過小公司誰知道呢?我也沒作過業務,本來打算去個一、兩天,當作打發時間。後來也是在和家人討論下便打消主意,要真的沒誠意去,就別作些沒意思的事了。這樣好像在惡作劇似的。

其實跟家人聊,真的幫助不大,只會讓我覺得更困惑而已。根本沒一個方向在討論,整個立場也不確定,因為沒辦法說出一些「我不知道的事」。只是一種重覆地老生常談又有什麼幫助呢?也提不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我想,這就是開會反而讓事情難以進行的原因吧。

要讓事情前進,還不如就像現在這樣,我三不五時進度回報一下,如果還要討論接下來怎麼作,結論就會讓人更不知道怎麼作了,這完全沒法凝結什麼意志。還是讓我自已搞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