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日誌 Day5

今早連絡了之前有意願的迦南康復之家,剛好社工員在外訪,說回機構後要回電給我,一直到下午,我還以為又石沉大海了。四點左右,嘉萍才又打電話來,約了下星期二去埔里看看,總之又增加了一點機會。至少有面試的機會,現在也不用去在意遠近的問題了。

整個下午又開始在104上投履歷了,只是這次改了方向,從社會系的網站上看到「未來出路」裡頭寫了一些人力資源一類的工作,好險沒有寫社工,不然真是會氣死,還機構的統計人員一類的。覺得滿可悲的,還需要回去看人家寫的才知道自已的「出路」是什麼。不過這也當然,因為這都是「學校沒教的事」

一口氣就投了五、六家的履歷,覺得還不錯,希望能有回音,至少這些工作,我不會投得心虛,自已算是專業領域。

其中有兩家基金會,創世與同儕會,我認為我還滿適合的,不過工作這檔事,是人家老闆說得算。

這個下午又是充滿希望的下午,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像昨天一樣的消沉下去,至少我找到一點「希望」。

下了兩天的雨也終於停了,所以傍晚時又去跑了一下,有個方向與目標很好,跑起來比上次輕鬆多了,只是一但開始跑不能隨便停下來,一停下來,就累了。加上天氣冷,在等過馬路時,一停下來就頭昏眼花的,要再跑起來才恢復一點,但整個呼吸都亂了。

這也是一種人生道理的投射吧!

留言

匿名表示…
文筆不錯,應該可以找到好工作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