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日誌 Day6、7

blog停了幾天並不是因為找到工作了,而是我「週休二日」。

都沒工作了,還想休六、日?是的,請接受我的一些任性。我仍然是以工作的步調而不是焦頭爛額地慌亂。

星期一的日子有點空白的可怕,我唯一的記憶是晚上去買了星期二要穿的西裝褲,因為在試明天的面試服裝的時候,才發現自已的褲子居然破了個洞,這可不是隨便縫一縫就行的,加上沒條像樣的皮帶,於是就出門了,不過我想這只是在家裡待一天後想跑出去的藉口。

一切就是為了等待今天的埔里面試,可是,其實我在昨天就已經有點後悔了,我真的想繼續作社工嗎?

第一間,迦南康復之家,裡頭的社工組長嘉萍很和善。雖然他們需要的是有臨床經驗的工作者,但還是很熱心地問我問題,帶我參觀機構,中午還想留我下來用餐,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本來約十點,但我因為車子的因素遲到了,整個面試到十二點半才結束,我帶著抱歉的心情離開。中午時爸打電話來,給我他同學的電話,是另一個在埔里的機構,一座廟的福利基金會。去了之後,我並不覺得這是一個面試,有點是一位前輩在和我談社工的生涯規劃,也因為和他談後,更覺得果真是如同我想像的一樣,社工的薪資很固定,日後的生涯要成家立業,還是要兩人辛苦一點才行,還有他們多半以辦活動的方式來推動服務,假日更是沒有時間。其實有點義務志工的性質,社工的職缺只是因為經常性地需要一位專業人力,而他們需要的是一位能長久地在基金會工作的社工。

總之,我並不把社工當作一生的志業,那是一種興趣,但當生活與興趣衝突時,並沒有太大的選擇空間,而我也認為宗教事業並不是我喜歡的領域。但我很高興能和他們的董事談了那麼一陣,他很認真地和我談了很多他們的社會服務心得。

順道回了南投市還書,還有一本已經過期的書,本想可能要寄回去了,還好有這個機會。也逛了一下書庫,雖然我一定不能借了,就算借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還,還是挑了一本勵志的書來看。

我對於這種書並不陌生,只是當真的遇到一些困境時候,一兩句話就能重新讓我得到力量,而我正在尋找。

書名叫「邁向財富人生的十四堂課」一類的吧,是以一個自我潛能開始課程為背景的書,其實內容大同小異,但有時這些道理會被忘記。

首先他提醒了我「是誰搬走我的乳酪」雖然他是在介紹作者的個案,但我還是記得這個故事給我的激勵。還有保持正面思考,因為裡頭也加了一些學員的說法,也給我了一些信心,很多事只是轉個想法就會不同。

又回到營區拿自已的東西,和學弟談天很輕鬆,至少今天我活得很豐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