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日誌 Day9

今天仍在找工作這件事上打轉,投了十幾間的履歷,打了快十通的電話,結果是有兩個面試的機會,下午在想,為什麼別人想用我呢?有幾通電話都是表明了「我想找有經驗的人」。

嗯~這的確是一種困境,因為你不雇用我,我怎麼會有工作經驗呢?

每本書上,都叫我們要為資方著想,所以為了他們好,所以我也接受了他們的拒絕。

還是有點收獲,似乎運用人脈推薦是一個很重要的手段 ,目前為止,主動打電話給我說「覺得你不錯」的公司,都是因為有別人幫忙推薦的,就算只是一句話,那也會讓人整個有好印象。

畢竟,面試真的只有幾分鐘,而我一個新鮮人沒有前面的工作經歷,公司要怎麼知道我是個人才?

自已搞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畢竟自身的條件還是不太夠,希望能再找人幫幫忙才行。

明天來整理自已的人脈銀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森林裡的一棵樹倒下時,若沒有人在那兒聽,它依舊會發出聲音嗎?

於是,我又坐回電腦前

禁欲與智慧-如何變成更聰明的男人